【KPL RPS/泪流】请遵守队规



*RPS勿扰正主。
*偶尔洗心革面重新做一次人,放心不发刀。其实是他们俩我找不到有什么可刀的点(
*感谢银爹 @云山燎乱 教了我一个形容词叫安静如鹌鹑
——AG超玩会队规(伪)——
1.禁止在吃小龙虾时飙手速
2.禁止把被子扯过来裹成一团抱着睡觉
3.禁止没被子就抱着他人睡觉
4.禁止把头枕在他人腿上打游戏
5.禁止提他人黑历史
6.禁止在训练时对秀
7.禁止合伙讨论他人八卦
8.禁止因任何原因灰心丧气
9.禁止队内恋爱
以上均为AG超玩会队内铁律,违者罚款两块钱,并当众高唱V神之歌。


如果要选一样东西作为AG超玩会的代表,流苏绝对会选择小龙虾。小龙虾这玩意儿各个战队都爱吃,可他从来没见过像超玩会这么能吃的。当年在sViper有零度的威严控制饮食,结果一到超玩会夜宵十有八九都是小龙虾,端上桌时队友一个个套上塑料手套就抢,简直比在赛场上还凶。尤其某些人,手速飙得不像个打手游的。
“说的就是你,梦老师。”
流苏一边扯过塑料手套,一边毫不客气地挤到梦泪的身边伸手拿小龙虾。他有意要和后者作对,直接就抢在他前面抓走了不锈钢盆中最大最肥的那只,抢到了还不马上吃,偏偏用手指拈着悬在半空中炫耀似地晃荡。
“是我手速比较快吧!”流苏得意洋洋,小龙虾上的红油在尾巴尖上聚成一滴就是不落下来。“来来来,还是给你吃好了,作为比手速的败者安慰奖——”
身后胡啸闻虾而来急匆匆推开门,门板的咣当一声巨响惊得流苏手一松,小龙虾啪嗒落在地上,红油溅上光洁的木地板。
“流苏同学,你现在是在AG超玩会,请遵守队规。”梦泪一本正经地嘲笑道,“队规第一条,禁止在吃小龙虾时飙手速。”
所以就很气人。
几小时后寝室都关了灯时,流苏想起无故牺牲的那只小龙虾仍然心疼得要死。他听见梦泪在一旁翻了个身,忍不住抬胳膊撞了下那人。
“你翻什么,吵死了,要不要人睡觉。”
“就是吵你,有本事Solo啊略略略。”梦泪小声反击了一句,作势在被子里抓住流苏的胳膊。
“Solo就Solo。”
流苏突然捅了下他的肚子,梦泪吃痛之下也没功夫管队友都在睡觉,再憋不住气声一句我靠直接爆出声。熄了灯的寝室里安静如鹌鹑,他的声音宛如一颗小型炸弹,其动静之大吓得两人瞬间都僵住了动作,在一团黑漆漆中大眼瞪小眼地对视,恨不得连呼吸都屏住。几秒后果然右边传来Vv装模作样的咳嗽声,明摆着是还没睡着。
“哎,睡觉睡觉。”
两人舒了口气庆幸没吵到队友休息,流苏仿佛是自言自语般念叨了一句。梦泪早就松了手上力道,他很轻松就把胳膊挣了出来,抱住被子翻了身背对着梦泪,被子连带着给他扯过去一大截,只留了个被子角。梦泪顿时感觉身上一冷,他抓住被角使劲一拉发现拉不动,才知道流苏故意在那边死死抱着不撒手。
“提醒你别忘了队规第二条,禁止把被子扯过来裹成一团抱着睡觉。”梦泪靠过去从后面搂住流苏,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我现场加一个第三条,禁止没被子就抱着他人睡觉。”感受到耳畔的热气,流苏猛地把被子往旁边一蒙,砸了梦泪一个劈头盖脸。“下次小龙虾你请。”
*
流苏刚来超玩会就询问过关于队规的事,在sViper时零度只给年纪尚小的他和输出定了休假日的门禁,其他一概没有规定,完全放养,除了小龙虾吃得不多。老帅说:“训练室里不允许吸烟。”然后带头敲敲训练室的小白板,上面不知是谁拿蓝笔歪歪斜斜写了句训练室吸烟一次罚款20元。
然而超玩会的选手里没有人有吸烟的习惯,只有宝哥他们有时会抽几根,所以超玩会的唯一一条队规事实上形同虚设。也有人要求过把那条队规从白板上擦掉,但是有几个特别不爱闻烟味的又坚持要保留,蓝笔的痕迹便一直留了下来,到后来油墨早已凝固,大家也就都懒得去擦,任凭那行字每天在眼前晃悠。
“又不是在XQ,有必要这么禁烟吗。”老帅敲完白板自己嘀咕着,“……字好丑看着心烦。”
直到梦泪在抢小龙虾时胡扯出超玩会队规第一条前,流苏都皮得十分自然加坦然,当然在梦氏队规第一条单独对他发布之后也依旧皮得自然加坦然。 他动了动膝盖,感觉大腿上压着的那个脑袋特别的沉,脑袋的主人正一边仰天举着手机骚操作一边不停BB垃圾话。
“你头重死了知道吗。”流苏忍不住打断他的一连串BB。
“因为我脑袋里都是智商。”梦泪理直气壮。“夸你一句,你腿枕着蛮舒服的,以后我决定学习老帅躺着打游戏,不躺电竞椅,就躺你腿上,有流苏大大在我放心躺。”
“卧槽,你敢躺,我还想你带我躺呢。”流苏想起上次他们和Vv三排翻车时梦泪的那个蜜汁输出装牛魔,突然就有种把这人掀了的冲动。“堂堂梦泪大神排位居然想着躺赢,起来,不准躺。”他使劲颠腿摇晃起腿上的人,然而梦泪毫无坐起身的意向,八百年没上过场的露娜在对面野区进进出出该怎么秀还是怎么秀。
“我懒得动。”梦泪说。
“……信不信我抢你蓝。”流苏说。小地图上马可波罗果真往蓝Buff去了。
“那你的红就归我了。”
露娜跑去打起了红Buff,打到半血时他总归还是发了个集合信号示意流苏过来拿红,心想马可这英雄最好还是红Buff不要离身。结果他站在那儿让红Buff打了几下,却看到姗姗来迟的马可波罗脚下正踩着一个蓝圈。
“你他妈还真打了我蓝!”
“队规第四条,禁止把头枕在他人腿上打游戏。”流苏一脸理所当然,抬枪欲收红时忽然看见一道寒冰惩戒,红圈就到了一旁露娜脚下。
“我靠你不是让我带你躺吗,怎么连个红都不给我!起来起来!”
“懒得动。”梦泪这次直接连我字都省了。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梦老师。”流苏痛心疾首,“当年我们最开始做队友时候你玩露娜从来不抢红。”
“因为红都被你韩信抢了!”梦泪说,“跟我抢打野,还要抢射手的红,现在连露娜的蓝都要抢,越来越皮了你。”
“皮是秀的资本。”流苏哼了一声,带蓝马可波罗和带红露娜不需要言语沟通就默契地一同去了对面野区表面入侵抓人实则瞎浪。
“形象都给秀没了。”干脆利落地反完对面蓝,梦泪感觉自己又听到了五杀的召唤,“李九在节目里说你跟他排位三把战绩都是负的,他三把MVP,不知道是你带他还是他带你。知道你想玩刺客但是只有我才能做到走两步就秀好吗,流苏同学,你这是要翻车的。”他回想起当初自己身为国服第一露娜还和流苏同队的时期,那时流苏就有说过最初玩露娜是因为受梦之泪伤影响很大,“当年你那个没搞清楚刷大机制的露娜,133连招没2无限断堪比隔壁Rxy……”
“行了闭嘴,不然你就真的起来。”流苏自己都听笑了还要打断他,“队规第五条,禁止提他人黑历史。”
*
先是在sViper开始经常用马可波罗,再到超玩会时的上单射手多个英雄来回切换,曾经那个秀得一手刺客打野的流苏已经几乎被人完全遗忘。但皮皮苏这名字并非冤枉,无限秀的刺客打法依然深深刻在流苏的骨子里。他始终坚定不移地认为自己最擅长的英雄还是韩信李白露娜这一类刺客,尽管他的刺客风采早已因着版本和团队需要一起被埋葬。在这一点上梦泪同他很接近,当年的国服第一露娜被亲手尘封,韩信不再强势,李白最后成为了他不想要的致敬,顶多也只有一个阿轲提醒着人们他还是那个神级的刺客打野。
但这些并不影响两个一心爱秀的人在训练赛和娱乐局中继续狂秀。
对此老帅Vv兰息等人一致表示心累。没人乐意在同队分成两方训练时看见野区突然莫名其妙有两个人开始Solo,从蓝Buff坑一直打到河道蟹边上,不考虑河道蟹感受的行为简直令人发指,各种意义上都秀得很不讲道理。最后输赢往往要看各自英雄和出装。
“怎么我拿个孙尚香你都还要来找我秀??”流苏按着手机屏喊,“你这不是欺负人吗??能不能等我有了破甲弓再打……woc我死了你他妈?!”
流苏的屏幕一暗,复活读秒下面默默跳出一个阿轲横扫千军孙尚香。
“你俩别皮了,上次节目里说你训练老上去秀时没点明是和梦泪已经很给面子了。”Vv幽幽地抱怨道。
“可是你把我们睡一张床的事说出去了,大Vv。”
“因为你们不遵守第六条队规,禁止在训练赛时对秀。”Vv说。
“秀一下又不会死……是说不会真死人啦V神。”
“我说的是那个秀。”
*
“难道不是已经很低调了吗。”为了不吵到队友,梦泪特意拿被子蒙着头小声说。
“就是啊我也觉得。”流苏赞同。
放眼GayPL联盟众多CP,所谓过分秀如杰斯兰博,潇洒笑煮,节目上微博里三句话不离对方。AG超玩会好歹还顶了个官博扣的高冷男团称号,就恋爱问题而论比起其他队伍来确实能算高冷,光是老帅都能对AT这种骚人日常发射的无数小心心做到波澜不惊,微博上和节目里都几乎没有任何回应。内部消化的两位当事人还算是比较注意对外影响,从不在对方微博下评论,从不在单条微博提到或艾特对方,除了上次水友赛互转微博外简直低调得不能再低调,看起来清白得不能再清白。除了一些合照和外出吃饭永远挨着坐以外也只有就Vv上次抖出来的料,跟那些每分每秒都在发光放闪的毒瘤不动声色地划清了界限。
“都是假的好吗。毕竟我们都是上过全明星的人,是背诵了演员自我修养的。”流苏对梦泪微博上询问到底有没有和他睡过的“或许吧”回复如此发表看法。
“论演我只服老帅。”梦泪说。
“dd。”流苏说,“……那个签名照真的是老帅委托我要的你知道吗。”
“我知道的我在老帅座位上看到了huianbubedjzkwinwn我跟你说他平时训练练英雄以外从不和外人Solo除了泰神nukeljwi前天泰神还约他去吃烧烤snssubuen&%#!……”
“我有点期待他们会如何养猪,那画面一定很美,”流苏说,“震惊!国服第一中单老帅退役后竟与叉Q交际花队长回家养猪,孙膑听了沉默,白起听了嘲讽——”
梦泪的笑声被上铺老帅床位飞来的枕头砸了个戛然而止。流苏从被子里钻出头,信手就把老帅的枕头抱在怀里。
“谢谢你的喜糖。”流苏说。
“作为队长我有必要强调一下我话语的权威性,”老帅装出严肃的腔调,努力忍着不笑出来,“队规第七条,禁止合伙讨论他人八卦,违者罚款两块钱并当众高唱V神之歌。明天早上你俩自觉唱这个当我们起床铃。”
“Vv也要唱。”
“我没有跟别人合伙。”Vv幸灾乐祸得像个一百五十斤的老帅。

“老帅你这个惩罚定的有点不尽人意了,流苏副业歌手我们都习惯了,可是梦泪……???”
“起码比小渝的两只老帅好。”老帅淡然道,“我已经看开了。”
*
还好V神之歌只用唱一个早上。梦泪想。
第二天起床铃又恢复成了普通的手机闹铃,众人纷纷表示感动,甚者如兰息扬言要请梦泪吃小龙虾,众人纷纷表示特别感动,竟然有人能容忍梦泪吃小龙虾的功力。当然秉着赛场观众席举牌上赢了请梦泪吃小龙虾梦泪付钱的口号,最后请客的还是梦泪,因为要还上次流苏掉在地上的小龙虾和第三条队规。
“我都说了我是讲信用的人。毕竟韩信都为我出了皮肤。”梦泪一边照常狂抢小龙虾一边含混不清地说,完全把自己定的队规第一条忘到了九霄云外。
“好好好,你最讲信用。”流苏剥下虾头哐当扔在装壳的盆里。
某种意义上他这话还真没错。他和流苏最早待的那个队伍解散时他特别中二又装逼地来了句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果然两人最终就又绿水长流了。他说胜利不是一个人的荣耀也不是,果然他跟着就放弃了牵制单带的一人秀场。他说只要你们敢放李白我就敢抢,果然他的李白始终百分百胜场。他高举起奖杯说:我要拿冠军!
很多时候他们都一如既往地相信这句话总有一天能够成真。第一次只是面无表情,第二次除了面无表情外还多了落泪和强颜欢笑,怎么也算是丰富了点。到头来梦泪已经不像去年赛后那条微博一样说今天喵喵喵打得非常的菜,直接就愿梦早日醒来了,半个字也不再多给。游轮上的视野很好,上海的夜景尽收眼底,承载着超玩会众人的钢铁脊背在江面上缓慢前行移步换景,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流转之下忽然一群白色的光点纷至沓来,星星烁烁紧密簇拥在一起,光华熠熠于最黑暗的夜中反而生辉如天上银河。银河倒映在同样漆黑的眼瞳之中,凝成那一点强烈而倔强的渴望,是泪水无法将其模糊的。
哪怕是南方临海城市的七月,夜晚江风呼呼地迎面撞上外露的手臂和脖颈也依然给人以冷的感觉。和兰息的打闹抹不去笼罩在心头的沉重阴霾,流苏盯着那片光点出神,大脑里只剩下感官察觉寒冷的信号。梦泪就在旁边却一言不发,胳膊搭着甲板边缘的栏杆,冰冷的不锈钢紧贴着皮肤,贴合面冷极反而产生烧灼般的错觉。流苏转过脸去看他,发现他也正好看向了自己。
“有没有感觉好一点?”梦泪问。
“我不清楚。”流苏实话实说。“……你呢?”
“一般吧。”梦泪说。
江风拂起鬓角的碎发,擦着脸颊有点痒的感觉。梦泪把手指插进头发里,撑着脑袋忽然笑了笑。
“你有想过得冠军吗?”
“谁没想过。”
“说的是。我也想。”
“现在还想吗?”
“想。”
他的思绪飘回一年前的夏天,冠军杯决赛被eStar零封后紧接着就在QGC夏季联赛成功雪耻,那也是一个能被称作冠军的名次。因热血燃烧而滚烫的指尖,理应触摸同样滚烫的奖杯,因为再没有什么能与那样的青春相配,再没有什么了。血管里淌着的依旧是热血,所以会感觉到风的冷,最后追随着的镜头的锋利刀光。眼眶有一点涩,眨一眨又被风吹干。
“……禁止因任何原因灰心丧气。”梦泪说。
“队规第八条。”流苏说。
“AG超玩会队内铁律。”梦泪又补上一句。“因为是AG超玩会。”
*
所以我就很幸运。
梦泪忽然就想学着Jungle高唱小幸运,考虑到可能会被队友投诉甚至为了他在小白板上再多加一行字还是作罢。又是美好的一天,喵喵喵!
……所以我就很不幸运,只能水几条微博,不能唱歌。
“哎,流苏,下次唱个小幸运?”
“干吗?”流苏下意识要怼回去,“不唱。”
“怎么就不能唱了,这歌多好啊,比牵丝戏应景一万倍,粉丝也不用听你蜜汁尴尬的戏腔。”梦泪放下手机,坐在电竞椅上冲流苏招手,“来来来过来。”
“梦老师您有何贵干?”
“你不唱那就听我唱,让你看到我的热情——”梦泪模仿Jungle倒是有模有样。
“你敢唱我就录音发微博让你掉粉。”流苏说,“然后他们就会发现我才是最佳歌手,然后你的粉丝就都会改粉籍关注我。”
“……那算了。”梦泪瞬间放弃,“那我学Jungle的深情告白。”他深吸一口气,略微前倾伸手就要把流苏往自己怀里带,“流苏同学就是我的小幸运——”
流苏一愣,手及时撑住椅把手才险之又险没冲到梦泪怀里去,正好就维持了一个四目相对的姿势。一秒以后他的耳尖唰的红了。
“我去刻苦训练了,再见了您。”他转身就要回自己的座位。
“多好的气氛你浪不浪费!”梦泪在后面喊,“Jungle要被你气死。”
“略略略那是eStar,这里是超玩会,请遵守队规!”流苏回头做了个鬼脸,声音不自觉地扬起。
“队规第九条,禁止队内恋爱!”

-Fin

我真的不知道甜的怎么写………我靠。写的太烂了我也不知道我在整些啥。向看这篇文的人深重道歉。我还是回去发刀子吧。
以及,我曾经以为梦老师打游戏时候比较安静,后来发现我错得很离谱,他话真的好多真的好能讲自言自语的废话……

评论 ( 14 )
热度 ( 1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