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と記憶 - Orangestar

*请结合BGM食用


 昨晚好像做了一个重要的梦……真可惜,一时想不起来了。

少年垂着手难得安静地坐在沙发最边上,不断去努力回想梦中种种,好像随意合拢十指从某条河中试图捧起流水,那些透明的意识于是和所有真正的水一样从指尖普通地滑走了。在他什么也想不起的时候,这句话就仿佛一条水面上飘荡的水草在大脑里缓慢地反复滚动,作为这一刻用于自我提醒的说明性文字,来帮助他把手掌间的空洞填补。
有人喊:训练了。流苏望着他们的脸,感到喉咙间塞着一团躁动不安的倾诉欲望,却又不知从何说起。苏州太仓这一天是八月份,刚走到训练室里还觉得很热,开了空调后一时只听见冷风一下下鼓动,然后他们才开始交谈,关于任何事。流苏用左手撑着头,右手划开手机屏幕登录游戏,耳边其他人的声音飘飘忽忽,如同一小片羽绒轻轻落在他一侧肩膀上。
怎么今天一句话也不讲?
游戏大厅左下角忽然跳出一条新消息,流苏点开发现是梦泪,不由抬头去看坐在他右侧对面的那个人。梦泪正和Vv说着什么,眼角的余光有一瞬间向流苏这边瞟来,对上少年的眼神后眨一眨眼又流转回去。流苏盯着他的侧脸,思考起他或Vv是否曾在自己的梦中出现。
想心事,懒得讲话。
再次思索无果后流苏噼里啪啦敲下一行字发给梦泪,准备关掉对话框时忽然临时起意又补上一句:不准问是什么事。他顺手从游戏切到电话设置去开免打扰,然后接受老帅发来的组队邀请。


你们吃食堂还是外卖?还有,今天有小龙虾……
训练了整整一个上午的超玩会到了饭点就轻而易举地暴露了毫无形象的本性。流苏伸筷子去夹小龙虾,他已经算不出这是第几次和他们一起吃垃圾食品作为对训练辛苦的犒劳。可能现在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吃着小龙虾流苏如是想。生活上少年很容易满足,尤其是同队友待在一起时,作为梦想电竞从小到大被人看不起的叛逆小子,他愈发能理解老帅所谓“像家人一样”话中的第二层含义。流苏剥开虾壳,忽然发现无意中夹到了只大的,转了转眼珠把虾肉扔到Vv碗里。
大Vv你吃这个。他很顺理成章地附上一句,末了立刻缩回手假装无辜。
就像这样,他想,这种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现实,各种方面。人在最想要的生活里安顿下来后反而出现无法磨灭的感伤,因为这样的日子看似永恒实则脆弱,他再清楚不过。有一天自己再回想起现在这一刻时,一定已经将这一切完全遗忘。现在经历的到那时就变得完全无关紧要,留不下一点痕迹,对于当年的记忆也会模糊扭曲,这些人的形象随之变为一个概念化的普通陌生人……为什么我是个这么无情的人呢?流苏很为自己的想法而生气。为此他又剥了一只虾扔到Vv碗里,
行啦,你们够啦……我吃不完的!
Vv无奈地长叹一句,他的碗里眼看着各种肉已经堆成了小山,全都是其他人夹来的。逼V神吃肉是超玩会饭桌上例行日常,流苏作为队皮直接就在表情上告诉他自己听不见。他尽量把注意力从心头的消极想法重新转到餐桌上后,第一次发现这桌菜是那么明显地昭示着他们一队人嗜辣的重口味,辣椒刺激着前些日子拔牙留下的伤口,说不了骚话就只能一口灌完刚倒的冰雪碧。
非常奇怪,他晃着空杯子喃喃自语,却没有去倒第二杯,往后似乎也忽然畏惧起过度的麻辣而草草下桌。


我感觉你还是不开心。
我怎么了,我有吗?接收到来自梦老师的关爱时流苏无动于衷地抱着耳机窝在电竞椅上,翻着手机里音乐列表忽然蹦出一句你有啥推荐的歌没有。梦泪说你去问老帅,我听纯音乐比较多,他口味估计和你像一点。一旁老帅放低了椅背以一个他标准的躺姿举着手机,流苏看他屏幕竖着就知道没在打游戏,凑过去问道:有没有什么推荐的歌?
要什么类型?
听了可以暴揍梦泪的。流苏随口说。
关我什么事!梦泪在那边喊起来。老帅无视一切干扰晃了晃手机说OK,一会儿分享给你。
老帅不愧为全队情商最高的人,他小窗发来一条:你是不是真有什么事?然后甩过来一个标题为失恋疗伤的歌单……我呸!流苏回了句我草我没失恋,抬头看见老帅对着屏幕暗笑。
开玩笑的。老帅回道。有什么话你可以直说。
也没什么,就是在想昨晚做过的一个梦。
什么样的梦?
记不清了。流苏犹豫一下,又打字道:是和你们有关的……内容好像很重要,应该是个噩梦。
一上午他没有想起任何有关的细节,仿佛被迷雾一样浓重的恐惧迎面攫住,现在再回想起来莫名有种负罪感沉甸甸地压在心头。刚醒来时脖颈就好像被人割了一刀,胸口堵着一团燃烧的棉花,但是从他意识抽离梦境的那一秒起梦的内容就已经留在了遗忘之中,留给他的只有挥之不去的焦灼感。早上念经一般洗脑的那句话在此刻终于有了倾吐的机会。真可惜,一时想不起来了。他很慢很慢地打出这几个字,就像在进行某种自我反省一样认真严肃。
想不起来就算了。老帅说。
明明近在咫尺却还要发微信。他们的队长转过头来对他笑了笑,说:噩梦嘛,忘掉就好了。流苏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这句话在太仓午后的阳光里细微振动,像什么陌生的昆虫一样留在了这一天的记忆里。



少年流苏之烦恼(no

文风温馨不够,就BGM来凑(你下去

其实我也不知道在写啥。各位意会一下好听的音乐就成了.......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绿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