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L/队拟】我所见的宇宙没有尽头

*AG超玩会xeStar或超玩会xeStar。我写RPS喜欢尽量遵从现实。所以没有选手梗的时候,我可能就会写战队拟人。
*微量时间线操作。
*化用玛格丽特·杜拉斯《乌发碧眼》一个经典句子

0.
睁眼以前我就能感受到经历白日炙烤过的黏热空气紧贴着脸颊烧灼,闭合的眼皮之下眼球的存在从未如此具体而惹人烦厌过,这两颗沉重的红色玻璃。透过它们我可以看到一些什么?某个八月盛夏的夜晚,持续晴朗的一大片深蓝在热气蒸腾中缓慢熔化,干净明亮得如同初成之时的宇宙。盛满热量的今日夜空。我在底下仰望它到脖颈发酸,恍惚中开始觉得有点点刺目的星光闪现,大脑好一会儿都是一片空白,既不知自己姓甚名谁,也不知自己去向何方。直到这时我不再漫无目的地注视夜空,才看见那个把双手插在兜里已经站立了不知道多久的人,他的腰间别着一把银色的手枪,眼睛比起过去要更加漂亮。天生就是这样桀骜不驯,天生就是这样纯粹的深蓝。

1.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交情算不上很深的人。白天再见到他也还是老样子,大热天为了装酷把立领的拉链拉到最上方,以一种陶醉的口吻不动声色地讲某些队内段子。一年中的这个季节他好像忽然焕发了比其它时间更多的活力,因为这是八月的盛夏,我知道。炎热的日子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今年他又一次进了冠军杯的决赛。比赛日当天中午太阳很大,我站在场馆外的烈日底下给主办方工作人员发消息说我们队到了,无意间一偏头看到他。从我右侧不远处,同那个少年一起走来。两个人正在说些什么,少年微笑的模样很好看。
他的目光略微一转,看到我,看到我在看他。
我们对视了,四目相对,大约有几秒或十几秒。我不清楚。蓝色的眼睛始终闪烁着,似乎有什么话想对我说。我听见身后有人喊我的名字,转过头去客套地应付。等我再次想起他时,他已不见踪影。

2.
他的眼睛是蓝色。我认识的第一个朋友。炽热的阳光中柏油路面乌黑发亮,他把手搁在额前遮阳,蓝眼睛就从其间投下的红褐色阴影中抬起来搜寻某物的轮廓。这时他看见我,说:“怎么又是你。”
“是我。”我说,“很荣幸。今天的决赛请多指教。”
他不出声地咕哝了一句什么,汗水从他鬓角的发丝间顺着脸颊滑落,他伸手抹去。八月酷暑的天气热得人昏昏沉沉,太阳底下他整个人的形象开始呈现一种奇异的色彩扭曲,他那时候还不需要正式到大热天穿长风衣,当天只是穿了随便一件印有eStar标识的T恤。我说话的同时他直直望着我的眼睛,充斥着光焰的面容在我眼前跳动着,我于是想起前些日子冠军杯决赛上被他3:0击败的事情来。有一瞬间我忽视了他对我造成的障碍,只是由衷地因为能再和他会师QGC决赛而感到欣慰。我按了按太阳穴让自己清醒一点,然而确认我真如此时所想一样时,我已经明白这是惺惺相惜的认可了。我上前一步告诉他说外面太热了,让我们先一起到场馆里吹吹空调去。

3.
到了晚上天气还是如此炎热。空气在无止尽的热量中发了酵,没有一丝风塞得进这个闷而封闭的夜晚。我似乎也听不见什么声音,世界在我耳旁噤声,我悄悄地踩在云端。
“呦……超玩会。”
路灯下有一个人,是eStar。他看起来在这里站了已经有一会儿。“你动作真慢。”他说。
“因为有采访。”我答道。
他的目的显然不是这个。他对我说从现在开始我们扯平了,互不相欠。我说,好的,我们在正式的职业联赛赛场上再见吧,现在我们都有参加的资格了。罕见的是他居然朝我伸出一只拳头,他说:“等我们在KPL的决赛再次相遇时,再一决胜负吧。那时赢的就又会是我了。”我没有说话,但是对他笑了,我的第一个对手,第一个朋友。我也伸手与他拳拳相抵。那一天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头顶的路灯仿佛聚焦了成百上千吨的热量,他的声音和面孔都在那团熔熔的白光中模糊下去,许多飞蛾围绕光源飞舞,扑棱着浑浊的黄色翅膀直往灯泡上撞。

4.
后来,我和冠军得主不是很熟。身边有很多人挥舞横幅荧光棒大声喊叫吹口哨举起手机拍照快门咔嚓作响闪光灯和场馆内部的灯光都无比刺眼晃得我眼眶又痛又涩。白与金的灯光交相辉映如同极致的白昼,金属色泽的寒冷刀光倾斜而下。我只能低头看着无限光明中我被照得泛白的指节,总是如此,总是好像置身梦中,听不见,想不起。一次更甚一次。周身的氧气迅速流失逃离掉了,我深陷入窒息的泥沼。

(5.
(夏天的夜晚是最适合仰望星空的日子。场馆中荣耀的白昼达到最为明亮的顶点之时,我已经走到黑夜中去了。那一晚天空离我如此之近,我在无数次试图窥视宇宙之后,第一次见到了银河,光芒那么淡那么微弱,仍然藏匿在宇宙的未知之中。从形成之时起,我所见的这个宇宙是没有尽头的……银河正在朝我下落。)

6.
今天天气很热,这是八月的盛夏,黏稠的黑色火焰腐蚀一样烧着夜晚的空气。我在街边遇到他,他正站在路灯底下给谁发消息,半张脸都隐匿在立领的阴影里。我从他身边经过时停下脚步,他抬起头注意到我,毫不掩饰眼底一闪而过的讶异。
“有什么事吗,AG。”
我问他:“你怎么还不走。”
他愣了一秒,说我这是在明知故问。他的声音从拉紧的立领里闷闷地传出来,在夜晚的热量中被催化而以一种细微的频率鼓动。我们再一次对视了。那双陌生的蓝色眼睛中积郁着熟悉的重量,比起过去要更加漂亮。我知道。天生就是这样桀骜不驯,天生就是这样纯粹深蓝。他也看着我。他笑了。
他说:“我以前认识一个人,他的眼睛是金色的……我知道你就是。虽然你的眼睛是红色,但是你的眼神和他的一模一样。”
他说:“超玩会,你的执念一如当初。”
一年来终于有一个人喊起这个名字,也只会有他。我冷冷地站在那儿,既不打算向他靠近,也不打算就此扔下他离开。徒劳的恶毒念头从我内心上涌,我嘲笑他道:“eStar,你失约了。”
“你他妈不也是。”他不甘示弱地回击。
我扯了扯嘴角报以一个微笑,觉得身上有些发冷。他好像失去了全身的力气,紧闭着双眼表情扭曲到好像要呕吐。我原本打算就静静地看着他,我知道他会好起来,但我仍然控制不住地去拥抱他了。我轻声问他要不要和我去哪儿散散心,今天是八月份盛夏的夜晚,可以看一看离宇宙最近的夏季的天空。我说:去一个开阔的地方,然后抬头……也许我们运气好。也许我们能看到天上的银河与星辰。



追逐不歇地平线尽头 那一支从未被吟唱的歌谣
等野风细诉古老的传说 吹过脚下每一寸土壤
无人知繁花何时会盛放
无人见证过繁华的终章
唯有那不曾熄灭的星光
依旧照耀了这天地的一方

循环往复 昼与夜交替 注视来不及被收割的时光
沿候鸟迁徙的方向 盼来年是否会衔回旧日渴望
无人知繁花凋谢的凄惘
无人翻阅过繁华的篇章
但曙光终究如心中所愿
将遗忘的美好撰写成诗行

风拂过麦穗金黄
让易碎的梦结束漫长流浪
手心芬芳 初绽花瓣聆听过谁的祈祷
回忆之处 回眸拾起残存余温的过往
绵延远方 昭示着希望之歌再次奏响

——《花与风的赞美诗》花之祭P feat.洛天依&言和


Fin.


评论 ( 7 )
热度 ( 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光° | Powered by LOFTER